“夢想行動·童行中國鄉村少年教育關懷”公益夏令營開營

2020年08月19日18: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19日,由共青團黔東南州委員會和共青團從江縣委員會指導,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會、深圳市恆暉公益基金會、深圳市鵬灣公益基金會聯合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漢學知修遠教育集團舉辦的“夢想行動·童行中國鄉村少年教育關懷”2020年夏令營開營儀式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從江縣西山鎮中學操場舉行。

活動現場。

今年,受疫情限制,活動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從江縣西山鎮中學開展。未來三天,夢想行動公益夏令營將圍繞尋夢、筑夢、期夢三個主題開展系列活動,點燃山區兒童們的夢想。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共青團黔東南州委員會書記文佳宏、共青團黔東南州委員會副書記李興旺、從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蔣正才、從江縣教育和科技局局長張文良、共青團從江縣委員會副書記熊盼、西山鎮副鎮長羅長黎、西山鎮中學校長劉進勇、西山鎮中心小學校長楊順新、人民日報社會版主編李智勇、恆暉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陳行甲、文科公益基金會理事方瑜、鵬灣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鐘燕萍、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江嫦娟、童行中國公益夏令營行動計劃辦公室副主任楊潔、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代表曾子軒。

活動現場。

從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蔣正才首先代表從江縣人民政府感謝了幾家主辦單位以及所有遠道而來的嘉賓和志願者們不辭辛苦,千裡送課,給孩子們帶來了豐富多彩的夏令營活動,並預祝本次夏令營活動圓滿舉行。

隨后,文科公益基金會理事方瑜和鵬灣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鐘燕萍代表基金會講話。

最后,共青團黔東南州委員會書記文佳宏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今年項目組將夏令營活動帶入我們當地,並為同學們精心設計了活動課程,希望大家能認真交流學習,通過活動進一步開拓視野、增長見識,不斷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最后,文書記宣布“夢想行動·童行中國鄉村少年教育關懷”2020夏令營正式開營。

啟功儀式上,由人民日報社會版主編李智勇老師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夢想導入課程。課上,李老師通過3個生動活潑的故事,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鼓勵同學們努力追夢,贏得了現場同學們的熱烈掌聲。

深圳市恆暉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陳行甲在活動結束時總結,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少一些懈怠多一份堅持。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走出大山,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更精彩的人生。

據悉,“2020夢想行動·童行中國鄉村少年教育關懷”活動將持續到8月21日。在此期間,孩子們將在專業心理老師的帶領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能力點、興趣點,並參加體驗歌舞工坊、科技工坊、非遺工坊、木工坊,最后心理老師將帶領孩子們在自我分析和興趣啟蒙課的基礎上進行發展方向探討。(文/圖 安樂)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