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通知書迎來投遞高峰

預計持續到9月中旬﹔貴州考生請注意查收

2020年08月19日09:0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貴州省分公司獲悉,17日起,我省高考錄取通知書迎來投遞高峰。據介紹,今年全省高考錄取通知書預計投遞40萬份,8月1日至16日高考錄取通知書進口量14559件,日均909件,預計在8月中下旬到9月中旬迎來高考錄取通知書投遞高峰。

  為全力保障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迅速、安全、精准投遞,確保“零誤投、零丟失”,該公司按照“四確保,四嚴禁”要求,即確保當頻進口當頻投遞﹔確保電話預約、上門投遞﹔確保驗視証件、簽收手續齊全﹔確保簽收聯拍照上傳並回收歸檔﹔嚴禁不經收件人同意擅自他投﹔嚴禁簽收手續及檔案不齊全﹔嚴禁未經審核隨意退回﹔嚴禁亂收費和搭載銷售。

  為保証錄取通知書能及時送達考生手中,我省郵政還為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服務全環節開辟“綠色通道”,在運輸環節,對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全部執行專人、專區、單封、單交操作,總包全部加挂“錄取通知書”標識袋牌,處理場地監控全覆蓋。對高考錄取通知書總包郵件執行逐袋掃描裝車,集中裝發車輛尾部,然后優先接卸及處理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

  在投遞環節,由專人優先處理投遞,並通過嚴格的身份確認,確保考生第一時間收到錄取通知書。城市、農村地區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全部執行預約投遞、按址投送。(張薇)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