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開區推進經開花溪政務服務“區域通辦、就近快辦”

已梳理出高頻事項76項

2020年08月18日09:3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8月14日,記者從經開區獲悉,該區全力推進經開、花溪政務服務“區域通辦、就近快辦”,截至8月14日,經開區共梳理兩區“區域通辦、就近快辦”高頻事項76項。

為方便經開區群眾辦事“就近辦、一次辦”,解決經開區群眾辦理民生事項需到花溪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的實際困難和現實問題,經開區充分利用經開、花溪兩區深度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制定相關實施方案,全力推進經開、花溪“區域通辦、就近快辦”改革工作。

前期,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與花溪區政務服務中心及有關部門多次舉行溝通協調會,統一思想,達成共識,明確以花溪區民政、殘聯、社保、醫保、市場監管、教育衛生等民生領域為重點,推進經開、花溪政務服務“區域通辦、就近快辦”。

在梳理高頻事項期間,經開區同步在經開區政務大廳設立部門窗口,將花溪區的民生事項延伸至經開區政務大廳辦理,設置“區域通辦”窗口,推進花溪區民政局、殘聯、市場監管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醫保局、教育局和衛健局的高頻事項進駐經開區政務服務大廳辦理。“區域通辦”窗口工作人員由花溪區進駐經開區政務服務大廳相關部門派駐。針對花溪區部分無法在經開區設置窗口及派駐工作人員的部門,依托“全省通辦”系統,將由經開區“全省通辦”綜合服務窗口收件、受理或辦理。

(李婷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