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從江:跟進監督持續推動“六穩六保”落實落地

2020年08月18日08:51  
 

“有公司統一收購,根本不用擔心銷路問題,第一批食用菌採摘完成后我就賺了1000多塊錢。”日前,在黔東南州從江縣往洞鎮往洞村建檔立卡戶吳某略家食用菌種植園,他指著眼前的“庭院田園經濟”對檢查組高興地說道。

今年來,從江縣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職能,集中監督力量,聚焦“六穩六保”工作部署,及時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著力解決政策落實不到位等問題,補齊脫貧攻堅問題短板,推動“六穩”“六保”政策落實落地。

“貧困戶是否按照規定享受到項目分紅?”從江縣紀委監委把監督的重點聚焦在群眾的切身利益上,圍繞扶貧產業項目建設、脫貧攻堅政策落實、基礎設施建設、民生就業保障等方面開展精准監督,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主體責任,推動落實“六穩”“六保”各項工作。

針對省級督戰隊督戰反饋從江縣省外勞務輸出進度緩慢,組織化勞務輸出覆蓋面不寬,農村還有較多剩余勞動力人口滯留等問題。從江縣19個督戰專班結合勞務就業問題開展巡回督戰,進一步壓實各鄉鎮、各職能部門主體責任,分類施策,加大宣傳力度,組織群眾外出務工,科學開發護路員、護林員、護河員、管水員等公益性崗位,解決群眾就業難問題。截至目前,全縣累計解決勞務就業148265人。

從江縣旅游項目宣傳打造、農特產品銷售渠道單一,通過督促縣委宣傳部牽頭推進“黔網幫”網絡扶貧公益品牌示范項目建設,與杭州視客文化公司網上直播推薦從江農特產品和旅游文化,深入加榜梯田拍攝直播從江旅游文化資源,深入神瑤公司中藥材種植基地和生產加工基地拍攝直播瑤族藥浴,推行線上銷售瑤族藥浴產品,推動“從貨出山”,增加群眾收入。

與此同時,從江縣紀委監委將農業產業發展情況納入監督重點,督促縣農業農村局充分發揮部門職能作用,跟進監督是否扎實深入開展產業調研,研究解決產業發展難題,做好產業技術跟蹤服務工作,推進產業項目落地見效。

“規范精准履行監督職責,著力督促推動“六穩”“六保”落實落地。”從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全力補齊短板,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