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成果可喜 尚存部分問題

——“文明放大鏡融媒採訪”走進貴陽花溪區

2020年08月17日09:28  來源:貴陽日報
 

昨日,記者走訪貴陽花溪區的學士路、徐家沖南路、民主路、清華路以及花溪公園周邊等區域發現,經過相關部門不懈努力,貴陽花溪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市民滿意度大幅度提高。但在該區的一些區域仍存在車輛違停、亂穿馬路、佔道經營、亂扔垃圾等問題。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發現,在學士路、民主路,多輛小轎車、三輪車、電瓶車停放在道路上﹔在將軍路和民主路交叉路口旁的商鋪前,停放著不少小轎車﹔在學士路望哨坡陽光社區旁,一排停放的車輛佔據了整個人行道,行人基本無法通行﹔在清溪路和清華路,不少車輛直接橫停在路邊﹔在清華中學門口,有不少摩托車停在人行道上﹔在萬宜廣場旁,一輛橫停的汽車佔據一大半車道,造成交通短暫擁堵。

同時,在學士路、徐家沖南路、將軍路、貴筑路、清華中學門口等區域,記者均看到有行人不走斑馬線、不看過街指示燈信號亂穿馬路的現象,存在較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其中,在徐家沖南路口的菜市場出入口前,道路兩邊有不少賣菜、賣水果的攤點,路上沒有設置斑馬線,很多行人在車流中橫穿馬路。不少行人表示,其實他們也知道這樣橫穿馬路不安全,但附近的人行橫道離得太遠,要繞很長一段路,不如直接過街買菜以節省時間。

記者在望哨坡發現,其中一處地面上垃圾成堆,泡面盒、編織袋等散落在地上,散發出很大一股異味。

在徐家沖南路和成蔭巷交叉路口,地面有塑料袋、菜葉等垃圾。成蔭巷時常有保潔人員在打掃衛生,但過后不久又會有新的垃圾出現在路上。

在清溪南路口,花溪區不動產登記站前,地面有許多落葉、紙巾、傳單等垃圾。“環境衛生真的得靠大家,靠一個人維護是肯定不行的。”負責打掃該區域的一名保潔人員說,他們每天都會清理多遍,但還是有人亂扔傳單和紙巾。

記者在九龍苑門口看到,道路兩旁的人行道上擺了不少地攤,攤主在叫賣各種蔬菜、水果,導致原本就狹窄的道路變得更為擁擠,行人隻能緩慢通行,有時還造成短暫擁堵。“本來路就很窄,這一擺就沒地方走了,這些攤販都把這裡當成了菜市場。”附近居民李女士說。

在民主路和將軍路人行道上,有人擺攤兜售商品。

記者在學士路和徐家沖周邊發現,每棟樓邊都交纏著很多線纜,顯得雜亂無章,有的線纜已經斷了,有的線纜明顯陳舊,有的從樓上延伸到樹上,有的甚至成捆堆在地上。附近居民覃師傅告訴記者,這樣的情況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

(李黎明 郭敏敏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