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直機關工委組織召開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交流會

2020年08月17日23: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著力營造互看互學、互比互動、互促共進的良好氛圍,推動省直機關“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向縱深發展,日前,貴州省直機關工委在省政府辦公廳組織召開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交流座談會

會上,部分省直單位緊緊圍繞扎實開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進行了探討交流。大家一致認為,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舉措,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是扎實做好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的龍頭抓手,是引領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總目標。大家一致表示,開展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必須要堅持政治統領、聚焦重點、守正創新、融合發展,推動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一是要堅持高位推動,突出創建工作政治性。省紀委省監委機關堅持緊扣創建工作主體責任、職責定位和目標任務,制定出台《省紀委省監委關於創建模范機關的實施意見》,提出目標任務、列出指標體系,著力強化政治領導、政治引領和政治效果。二是要堅持統籌協調,推動創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省政府辦公廳第一時間建立責任落實機制、督促檢查機制、典型激勵機制、動態管理機制,全面按照“效能提升年”要求,推動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三是要堅持“頂層對標”強統領,整體推進創建工作上下貫通。省公安廳堅持以機關帶系統,緊盯新時代貴州公安工作增比進位,建立對標清單、制定對標方案,努力爭取公安工作在全國爭比進位,實現重大安保維穩有新業績、對標先進有新突破、改革創新有新進展。四是要堅持“抬高底部”強基礎,用創建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過硬。省教育廳扎實開展作風大整頓、教育大調研、理論大武裝,強化黨性再提升、廉政再強化、服務再升級,推進基礎黨組織細化責任、傳導壓力,推動逐級創建、全員參與。

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管群對各單位創建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在與大家的交流探討中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創建模范機關擺上重要位置,切實增強抓好創建工作的政治責任感。二要聚焦目標任務,確保正確方向。要聚焦“三個表率”“六個過硬”目標任務,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創建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三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務求創建實效。要堅持以創促建、以創促改,做到“四個結合起來”,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四要注重總結經驗,培樹創建典型。要堅持抓兩頭帶中間,認真總結創建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著力打造一批不同類型、各具特色的創建典型,推動省直機關創建工作質量和水平整體提升。

會前,參會人員還觀摩了省政府陳列室和省政府辦公廳文書處黨支部、秘書一處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情況。(肖易民)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