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制造”電影《再見,陌生人》將於8月18日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

2020年08月17日08: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點映儀式現場。涂敏 攝

人民網貴陽8月17日電(涂敏) 8月16日,以貴陽雲岩公安真實打拐案例改編的電影《再見,陌生人》在貴陽舉行首映。

影片講述了一位正義的人民警察在追查一起兒童拐賣案件時,牽扯出一個連環拐賣團伙,並發現幼時在福利院相依為命的玩伴牽扯其中,在歷經各種艱辛后,終於將整個拐賣團伙繩之以法的故事。

該片由黃以功總監制,唐煌執導,吳啟華飾演沈建強,貴州籍演員陳昌曠飾演高朗,胡原君飾演警察宋雅雯,王建軍、徐志飛、許偉、鐘賓彬等加盟。

導演唐煌表示:“在深入接觸被拐賣家庭、孩子和人販子后,我深刻明白一個孩子的丟失,意味著至少一個家庭的粉碎,拐賣對孩子和家庭都是一輩子不可磨滅的傷害。我和我的團隊一直在構思商量,想把這樣的一個題材搬上大銀幕,讓更多的家庭得以警醒,讓大家都能關注兒童身心安全,全民打拐,希望能有一天天下無拐。”

據了解,《再見,陌生人》於2018年5月開機,分別在貴州和柳州取經拍攝。影片從導演、編劇、攝制、后期等全部都由貴州團隊完成,是一部純貴州制造的電影。近年來,貴州電影呈現出良好勢頭,多部由貴州導演創作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懷”電影叫好又叫座,得到市場和業界的認可。

當天,電影《再見,陌生人》分別在清鎮喜滿客影城、星空保利溫泉巨幕影廳、貴陽印象城、亨特橫店影城等舉行了首映及點映活動,同時還在亨特橫店影城、花果園書畫院分別舉行了“天下貴州人俱樂部”及“貴州團省委·Y+青年之家”的觀影分享會。

據悉,8月17日,電影《再見,陌生人》將在柳州舉行點映活動,8月18日將登錄全國各大影院。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