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生態環境保護督查組來德開展生態環境問題專項整改督查工作

2020年08月14日09: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連日來,銅仁市生態環保護督查組來德開展生態環境問題專項整改督查工作,實地走訪查看德江縣在中央、省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完成情況﹔中央、省委交辦的信訪件辦理情況進行督察整改。

督查組先后深入德江縣各鄉鎮實地調研,對鄉鎮飲用水源地環境保護、畜禽養殖場污染治理、垃圾填埋場環境問題整治和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推進情況進行了現場督查,並聽取相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了德江縣生態環境問題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開展情況。

督查組一致認為,德江縣生態環境問題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做到了“五個有”,即有安排、有部署、有行動、有觸動、有效果。

督查組要求,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和對生態環境的要求上來,始終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定力不動搖、不鬆勁﹔要進一步深入排查,做到精准確定影響生態環境質量和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環境問題及主要污染源,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排查核實問題、第一時間推動問題整改﹔要進一步聚焦合力,強化相關部門和鄉鎮“管行業必須管環保”“管生產必須管環保”“抓發展必須抓環保”的理念,壓緊壓實“一崗雙責、黨政同責”責任﹔要進一步傳導壓力,真正做到管在平常、嚴在日常、抓在經常,努力消除潛在的風險隱患,堅決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虛假整改,加快補齊短板,從根本上徹底解決環境問題,確保問題不反彈。(肖長福 李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