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公安跨三省追捕追回贓款20余萬元

2020年08月14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遠公安跨三省追捕追回贓款20余萬元。龍冠宇 攝
鎮遠公安跨三省追捕追回贓款20余萬元。龍冠宇 攝

“感謝你們,我知道詐騙案件的贓款很難追回,我報案的目的只是想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但是你們還能為我追回部分被騙現金,真的是意外之喜。”8月12日下午,在鎮遠縣公安局涉案財物發還儀式上,受害人敖先生緊緊握住辦案民警的手,激動說道。

據了解,2019年6月以來,受害人敖某、涂某、劉某等10余人相繼到鎮遠縣公安局報案,稱被網上購買口罩、招攬承包工程、投資高回報等方式被騙100余萬元。案件發生后,鎮遠縣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責令刑偵大隊盡早破案,最大限度為受害人追回損失。辦案民警結合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雲劍”行動,通過縝密偵查,細致篩選,最終鎖定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姚某、田某、張某、宋某4人。但這幾名犯罪嫌疑人的蹤跡藏匿於山東省、湖南省等地。當時,又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抓捕行動遲遲難以啟動。疫情稍緩解后,鎮遠公安刑偵大隊立即組織人員赴山東、湖南等地開展抓捕,最終在湖南省長沙市將涉嫌詐騙的姚某(男,19歲,湖南永順縣人)、田某(男,19歲,湖南永順縣人)抓獲﹔在山東省青島市將涉嫌詐騙的宋某(女,26歲,貴州省榕江縣人)抓獲﹔在貴州省施秉縣將涉嫌詐騙的張某某(男,58歲,貴州省鎮遠縣人)抓獲。經訊問,4名犯罪嫌疑人均對自己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介紹,鎮遠公安對侵財類案件一直秉持著“追贓勝於破案”的信念。案件破獲后,辦案民警又通過多方途徑,積極努力對犯罪嫌疑人獲得的贓款依法進行扣押、凍結。通過不懈努力,辦案民警最終追繳贓款20余萬元。8月12日下午,鎮遠公安舉行了一個簡易的贓款發還儀式,根據贓款發還規定,按比例如數發還至各受害人手中。感激之余,受害人均表示今后一定會提高警惕,警防上當受騙。(龍冠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