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安委會2020年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調度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13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12日,匯川區安委會召開2020年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調度會議,認真落實全國、全省、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決策部署,分析研判當前安全生產形勢,安排下步安全生產工作。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安委會主任曾征參加會議並講話,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林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舉一反三、居安思危,時刻繃緊安全生產“思想弦”。要始終堅持預防為主、防控結合,周密部署,層層織密安全生產“防護網”。要始終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有效,全力以赴,堅決守好安全生產“責任田”。要落實好中央、省、市、區決策部署,認真開展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要實而又實抓好“防”,堅持安全生產日日抓、事事抓、時時抓,從做好學習貫徹、宣傳預防、制度保障著手,堅定不移筑牢安全生產穩固防線。要嚴而又嚴抓好“治”,聚焦聚力重點領域,緊緊盯住關鍵行業、關鍵區域和關鍵群體,持續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堅決防止安全事故發生。要緊而又緊抓好“管”,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建立問題隱患和治理措施清單,明確責任單位和整改時限,進一步完善日常調度、巡查檢查各項機制,確保做到真改、真查、真落實。要嚴肅追責問責,對工作不重視、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尤其是造成事故的任何單位和個人,絕不姑息。要強化應急備勤、安全風險管控、應急值班值守,摸清底數、整合資源,進一步制定完善各類事故及自然災害應急預案、工作手冊和保障機制,前置救援力量,確保發生險情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應對處置,最大限度減少損失影響。要牢牢把握長效整治這條線,構筑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的長效機制,實現安全事故防控工作的常效化和長態化,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蔡遠偉,副區長高橫、王巍、熊躍波,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副縣級領導胡隆俊、王喬喬、江繼義,區安委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