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百裡杜鵑避暑季全民廣場舞開賽

2020年08月12日09: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最后一抹夕陽余暉消失在天際,夜晚正式來臨。8月9日晚,在百裡杜鵑濕地公園阡陌休閑吧,美輪美奐的舞台燈光、激昂的音樂點燃了靜謐的夜,一場激動人心的全民廣場舞大賽即將在這裡上演。

晚上八點,濕地公園早已人聲鼎沸,參加今天預選賽的廣場舞參賽隊伍已准備就緒,在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后,參賽隊伍依次登上舞台表演,隨著音樂的節拍翩翩起舞,現代、古典、民族等不同風格的舞蹈紛紛以廣場舞的形式呈現給現場觀眾,舞者傳達著健康、向上、熱情的生活態度。

《化蝶成雙》《阿詩且》《中國范兒》《草原祝酒歌》等舞蹈依次上演,酷炫的燈光、動人的旋律、熱情洋溢的表演,使得這場演出極具感染力,現場觀眾不時隨著節拍一起舞動,掌聲頻頻,現場氣氛熱烈歡樂。

近年來,廣場舞因其健體、健心、健美等特性,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屬運動,早已得到不同年齡層次人的認可。

“我平常有時間都會去跳廣場舞,我覺得現在的廣場舞是不分年齡和性別的,誰都可以跳,在娛樂的同時身體又得到了鍛煉。”現場,一位帶著小寶寶的年輕媽媽說道。

表演《草原祝酒歌》的隊伍是來自四川瀘州郎鄉合唱團的男士舞蹈隊,隊員劉仁輝說:“百裡杜鵑這個氣候環境非常適合避暑,人也非常友好、熱情,我們來到這邊后過得很愉快,每天早晨和傍晚都去跳廣場舞,這次全民廣場舞大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娛樂平台。”“我們參加比賽不是為了拿獎,而是為了以廣場舞的形式相互交流,讓大家了解一下我們朗鄉的文化。”參賽隊員王健忠補充說。

“我們本來也想參加的,但人數不齊,沒趕上今天這期,下一期我也要報名。”因為人員不齊而沒有參加這一期預選賽的四川游客許德利略帶遺憾地說。

此次廣場舞大賽的舉辦,不僅進一步豐富了百裡杜鵑群眾和避暑游客的文化生活,促進了群眾、游客身心健康,更是百裡杜鵑“白天觀光旅游、晚上夜景民俗”舉措的具體體現,讓游客有了別樣的避暑季體驗。

索瑪文化傳播公司負責人易波說:“此次廣場舞大賽共分為初賽、半決賽和決賽,其中初賽三場,參賽隊伍有來自川渝方向的游客,也有本市其他縣區的游客以及本地的居民。比賽共設置獎項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最佳人氣獎3名,獲獎者將獲得不同數量的2021年杜鵑花門票及其他獎勵。”

據了解,此次廣場舞大賽由百裡杜鵑索瑪文化傳播公司主辦,此次比賽將持續到9月中旬,而避暑季系列活動《花都好聲音》等,也將在近期陸續舉辦。(萬靜 謝玉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