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蒼龍街道

“四點半學校”歌聲回蕩

2020年08月12日08:58  來源:貴州日報
 

這就像一次輪回,在仁懷市蒼龍街道易地扶貧搬遷點鳳凰小區,從這裡走出的11名在校大學生暑假返鄉后,和街道黨員干部、青年志願者一起,變成了該小區“四點半學校”的老師。80多個學生,組成的6個班,為期一個月的學業輔導和筑夢課程,有語文、數學、繪畫、音樂……他們反哺教育,想讓鳳凰小區更多的學生飛得更高,更遠。

在鳳凰小區“四點半學校”,我們都能看到這樣的溫馨畫面,學生在認真寫著作業,老師則耐心地輔導著對作業有疑問的學生,活躍的課堂氣氛令志願者們備受鼓舞。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而在另外一間教室裡老師和學生們激情高昂的歌聲在走廊裡回蕩。

大學生志願者徐夢瑩說:“作為鳳凰小區中的一員,我希望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傳授給小區的學生們,是對自己生活經歷的一個充實,對所學專業的學以致用,每天和這些學生共同學習、共同進步,自己覺得很快樂。”

據悉,扶貧先扶智,拔掉窮根,就得從娃娃抓起。這些大學生志願者們曾經都享受過黨和政府的精准扶貧相關政策,現在他們回饋社會,反哺教育,利用假期時間幫助更多學習上需要幫助的人。

同時,歸來的大雁們攜手小雁,讓小雁們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蒼龍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以社區黨組織為統領,整合街道黨員干部,有機聯結蒼龍小學等駐街單位黨組織,轄區非公企業黨組織力量,組建志願服務隊,開設假期四點半課堂,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構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層黨建社會治理模式。

志願者們這種反哺教育的精神,解決了該小區學生暑假無人監管,功課無人輔導的揪心事。同時還有利於增強搬遷青少年自信、自強、自立的意識,引導他們感恩黨、聽黨話、跟黨走。同時希望通過大家的力量,能夠真正為搬遷青少年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讓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增強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梁雲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