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 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孫志剛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8月12日08:55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訊(記者 羅亮亮) 8月10日,全省就業創業工作暨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胡忠雄主持會議。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今年就業創業的復雜嚴峻形勢,把穩就業作為落實“六穩”“六保”的首要任務,堅決扛起穩就業重大政治責任。要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加快推動援企穩崗擴就業各項舉措落地落細落實,釋放就業潛力、激發創業活力,提升就業創業服務水平,搭建勞動力供需精准對接機制,努力穩定現有就業,積極增加新的就業,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兜牢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城鎮困難群眾等重點群體就業底線,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為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提供有力保障。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就業創業形勢的嚴峻性,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加緊落實減負、穩崗、擴就業、惠民生各項舉措,充分釋放全社會吸納就業的潛力,加大全方位就業支持和服務,做好兜底幫扶,統籌抓好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確保就業形勢總體平穩,確保全面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對做好新形勢下就業創業工作的重大判斷,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折不扣落實好就業創業政策和各項決策部署,千方百計創造就業崗位,全力以赴推動創業帶動就業,堅持不懈優化公共服務,全力推動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堅決穩住全省就業基本盤。各地、各有關部門、各高校要強化責任落實,強化資金保障,強化工作機制,強化督促檢查,強化宣傳引導,確保就業創業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會上,貴陽市、黔東南州、貴州大學負責同志和基層就業創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省就業和全員培訓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在筑省屬高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縣(市、區、特區)政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