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四大寨鄉開展非法集資、禁毒、“兩搶一盜”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10日09: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紫雲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切實提高對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主動發現、及時踏查鏟除,同時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提高防范意識,近日,紫雲縣四大寨鄉綜治辦、禁毒辦開展了禁毒、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

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講解如何防毒識毒,如何防范非法集資,堅決做到“三不”(不吸毒、不種毒、不販毒),自覺抵制“兩搶一盜”擾亂社會治安行為。同時動員廣大群眾積極舉報各種與毒品有關的違法犯罪和非法集資行為。教育群眾特別是青少年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彩頁等方式進行宣傳,宣傳內容包括《禁毒法》、《電信網絡詐騙防范知識》和如何預防網絡詐騙等,工作人員還通過身邊的真實案例向過往群眾進行講解,其目的就是不要在讓群眾上當受騙。

在場群眾紛紛表示會提高警惕遠離非法集資陷阱,做到遠離毒品危害、希望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二十余次,切實增強了群眾防范金融意識,提高了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紫雲縣委宣傳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