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列民法典宣傳地鐵專列發車了!

2020年08月10日08: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觸發啟動球場景

為進一步推動民法典進公共場所,8月9日,貴州省委依法治省辦、貴州省司法廳、貴陽市人民政府在貴陽舉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傳地鐵專列發車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場景

乘客在民法典宣傳地鐵專列中

據貴州省委依法治省辦常務副主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孫學雷介紹,民法典宣傳地鐵專列將在貴陽地鐵1號線持續運行半年,預計半年宣傳覆蓋面達200余萬人次。該專列結合地鐵人流量大、覆蓋區域廣的特點,將穿梭在城市地下的地鐵列車打造成為移動的民法典宣傳長廊,形成“一線多點”的城市軌道交通普法宣傳陣地。宣傳方式主要分為在跨越4個城區沿途24個站點的主題燈箱廣告和地鐵專列包車兩個部分。在地鐵車廂共6個車廂內精心營造學習宣傳民法典的濃厚氛圍,以紅色為視覺主基調,以圖文並茂、生動有趣的形式解讀民法典相關知識,將車廂兩側、車頂、手拉環、車廂海報等都進行了全方位包裝,並利用pis屏循環播放介紹民法典原則和具體條文,使廣大人民群眾通過在乘車駐留期間、在閑暇之余學習了解民法典的相關知識。

民法典專列

車廂內場景

“我剛進車廂就感覺很震撼,這種宣傳方式很新穎,車廂內覆蓋了民法典的很多知識,和大家平時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如高空拋物的法律責任,見義勇為免責等,通過這種潛移默化的宣傳方式,我認為可以不斷增強我們的法治意識。” 發車儀式結束后,筆者還隨專列對乘客進行採訪。採訪對象中有不少外省乘客,都普遍表示民法典專列讓他們感覺耳目一新,也很喜歡這種宣傳方式,車廂看起來不僅賞心悅目,同時還能學習到很多民法典相關知識。(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