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六盤水市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2020年08月08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現場。李宇 攝

人民網六盤水8月8日電 (李宇)8月7日晚,第六屆六盤水市旅游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在水城縣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區拉開帷幕。

據悉,本屆大會以“魅力鄉村、全域體驗”為主題,會期兩天,期間還舉辦了山地戶外體驗運動、旅游文化展示、篝火晚會等活動內容,讓每個到場的嘉賓和游客都切身感受六盤水市涼爽的氣候、怡人的景色和厚重的民族文化。

近年來,六盤水市圍繞打造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養生地的“雙一流”目標。致力於用足用好涼爽氣候、清爽空氣,念好“山”字經,做活“水”文章,打好生態牌,打造“千家萬戶小康菜園”新地標,助推鄉村旅游和鄉村振興有機融合,讓鄉村詩意田園、讓群眾回鄉創業、讓游客流連忘返。“中國涼都”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得到不斷提升。

水城縣海坪彝族風情小鎮一隅。李宇 攝

截至目前,六盤水市已成功打造推出了11個4A級景區、9個省級旅游度假區﹔建成了玉舍雪山、梅花山、烏蒙大草原等4個高山滑雪場﹔落別龍井、劉官勝境、百車河、恩華等6個溫泉,實現縣縣有溫泉﹔建成了梅花山世界最長同路徑山地索道、野玉海世界最高的螺旋盤升跨坐式單軌橋的小火車、5D裸眼球幕電影、天空之戀等網紅旅游項目﹔盤州成功創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讓六盤水市初步形成全域皆景、四季可游的產品體系。

一直以來,六盤水市將旅發大會作為旅游事業發展的重要展示平台,從2014年實行四個縣市區輪流承辦旅發大會以來,六盤水市已經形成了“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打造一個旅游精品,助推一方經濟發展”的良好格局。本屆旅發大會的舉行,對於擦亮六盤水“中國涼都”這張靚麗名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旅游業帶來的影響,助推六盤水市旅游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水城縣野玉海景區一隅。李宇 攝

值得一提的是,7月8日,隨著安六鐵路的開通運營,標志著六盤水市區告別的沒有高鐵的時代,加上六盤水月照機場、公路交通網絡等不斷縱深發展,到六盤水旅游,距離已經不是問題。下一步,六盤水市將大力推進交通運輸與旅游深度融合,不斷完善“快進”交通體系、豐富“慢游”產品體系、提升全域服務體系,加快打造國際一流避暑度假和山地戶外運動目的地。

開幕式上,六盤水市鐘山區作為第七屆六盤水市旅發大會承辦地接過會旗。本月底,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和2020國際山地旅游大會暨戶外運動大會還將在六盤水舉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