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組織收聽收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

2020年08月07日10: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5日,貴州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瓮安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桂林,瓮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楊昌勇在瓮安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和落實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意識,著力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要把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作為不可逾越的紅線,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和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防止和糾正安全生產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的,對工作不負責、不作為導致發生重大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的,要堅決依法依規問責。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抓好國務院安委辦督導檢查反饋問題的整改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從嚴整改,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全面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從源頭上提升消防安全風險防范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層層壓實每一個行業領域、每一個生產經營單位、每一個環節的安全生產責任,深入細致做好消防、危化品、交通運輸、煤礦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結束后,黃桂林就全縣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行業監管責任、鄉鎮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突出抓關鍵少數、抓重點領域、抓關鍵環節,堅決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的神聖職責和歷史使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壓緊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督促指導,強化執法監管,狠抓整改落實,對思想不重視、責任落實不到位或因隱患整改不力導致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的,堅決依法依規從嚴從重追究責任。要深入貫徹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各項工作,全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朱琳 李興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