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推進會在安順召開

2020年08月07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永利)8月6日,全省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推進會在安順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總結專項行動工作開展情況,觀摩交流創新經驗,進一步推動全省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為期三年的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自今年啟動以來,在實踐中進一步加深了對禁毒工作規律的認識,全省各級各部門在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必須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必須堅持抓源治本、必須堅持改革創新、必須堅持合作共贏六個方面統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識。

會議強調,開展禁毒“大掃除”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省份之一的重要指標和內容。各級黨委政府要扛起主體責任,各級禁毒委及其辦公室要強化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要積極發揮主力軍作用,堅決貫徹厲行禁毒方針,對毒品問題“零容忍”,以更大的決心和更大的力度掃除毒害,堅決掃干淨、掃徹底。堅持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像掃黑除惡一樣充分發動全社會深度參與禁毒工作,徹底解決一批突出毒品問題,實現全省毒情形勢根本好轉。全面推進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身體健康,實現社會長治久安奠定基礎。

會議要求,推動全省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自覺把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毫不動搖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全面落實“挖根”“斷脈”“破網”總要求,縱深推進禁毒“大掃除”,堅決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要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進一步抓具體抓深入,從根本上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水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