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員小伍妹,你這“一抱”真暖心

2020年08月06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您好,我是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員,今天來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您家的基本生產生活情況……”脫貧攻堅普查員、水城縣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伍雲霞,總是用接地氣的言行與普查對象交心。

每次入戶前,伍雲霞都要通過各種渠道,熟悉普查對象的基本情況,並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努力打消他們的戒備心理。一個文件夾,一支筆,詳細記錄著普查對象各項指標。

現年31歲的伍雲霞,2012年參加工作。她說:“脫貧攻堅普查工作,一方面可以了解群眾是否達到了脫貧標准,筑牢了致富基礎,另一方面了解大家還有什麼實際困難,意義非凡。”

8月2日,伍雲霞來到普查對象六枝特區大用鎮大用村余進碧家,看到其一邊忙家務一邊帶小孩,便順手把小孩抱過來照顧。

對於這一舉動,伍雲霞事后說,“這太正常不過了,普查時,幫群眾干干活,照顧小孩,慰問老人,都只是舉手之勞”。

正是這些“舉手之勞”,拉近了伍雲霞與普查對象的距離。

余進碧一邊做家務,一邊和伍雲霞拉起了家常,聊到了“兩不愁、三保障”、家庭主要經濟來源、享受的紅利等等。整個過程,小孩都在伍雲霞懷裡。

“對黨的政策我十分滿意,對小伍妹的工作,我也十分滿意。你看,娃娃都在你懷裡睡著了。”普查工作結束后,余進碧拉著伍雲霞的手說。

據悉,一天下來,伍雲霞至少要普查15戶人家。“脫貧攻堅普查工作是一次檢閱,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一定嚴格遵守紀律要求,高質量完成任務,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詳實的數據支撐。”伍雲霞說。(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謝勇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