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數字化監管為房屋市政工程戴上“安全帽”

2020年08月06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亮亮)盛夏,位於貴陽市北京東路的漁安安井溫泉旅游城未來方舟項目F3組團施工工地上,工人們戴著智能安全帽,正穿梭在各個操作平台忙碌著。

“智能安全帽的后方安裝有感應裝置,當工人們戴上它進入系統監測范圍,管理人員就能實時掌握工人的動向。”技術員吳鬆華告訴記者,智能安全帽在安全生產中起到的作用得益於貴州省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數字監管服務平台。戴上它,工人們無論在工地的哪個角落,平台都能立即找到,隨時守護他們的安全。

據了解,F3組團工地作為示范樣板工地,是貴州省建設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現場數字監管體系的一個部分。根據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的《貴州省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數字監管服務平台建設工作方案》,到2021年末,貴州將逐步建成“一套標准、一個平台、多個系統”的施工現場數字監管體系。其中,一個平台,就是指省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數字監管服務平台。隨著這套數字監管體系的逐步建成,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將運用大數據技術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