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桃源鄉織牢“人人參與、全民行動”防汛安全網

干群同舟護安瀾

2020年08月05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來,持續的強降雨天氣,道真自治縣桃源鄉清溪村柏果樹組堰塘灣處連續兩次發生滑坡泥石流地質災害。

災害發生后,桃源鄉立即對居民2戶3人進行轉移安置,鄉社事辦立即對安置農戶進行了臨時救助,設置警示標牌,並由老支書韓世勇擔任監測員,隨時進行監測。

“老韓,你一定要注意,不能讓人過去,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在清溪村柏果樹組,桃源鄉黨委書記周剛對韓世勇叮囑道。

“放心,隻要有情況,我會第一時間通知!”自從泥石流滑坡發生后,韓世勇就自願當起了監測員。

防止人員誤入,如有情況發生及時提醒村民……在桃源鄉,像這樣的監測員還有很多。“人人在監測,時時在監測”的全民行動正在出擊!

面對汛情,桃源鄉深入學習貫徹省、市、縣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於擔當、勇於作為,充分發動干部群眾,形成了一張“人人參與、全民行動”的防汛“安全網”,為及時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奠定了堅實基礎。(程小剛 鄭長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