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政府原辦公樓開始拆除

此處地塊以4.16億元的價格成交,將用於商業開發

2020年08月04日09:2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在以4.16億元的價格成交后,日前,遵義市政府原辦公區開始拆除。據施工方介紹,遵義市政府原辦公大樓計劃兩個月拆除完畢,此處地塊將用於商業開發。

6月29日,遵義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官網公布了14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挂牌出讓的消息。其中,位於遵義市匯川區人民路九節灘的遵義市政府原辦公區,起拍價為2.9億元。

7月24日,遵義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官網公布,經過60輪競拍,該地塊最終由中海宏洋地產集團有限公司、遵義市新區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聯合競買體以4.16億元成功競得。

8月3日,記者前往現場採訪時看到,市政府原辦公大樓前,已經架起了高5米左右的一段圍擋,3台大型破拆機械已開進現場,在辦公樓前的地面上開挖。大樓裡面,不時傳出敲擊的聲音。

拆除大樓施工方的一位現場負責人說,大型機械是8月1日進場的,而大樓內部的拆除工作已經持續好幾天了,因大樓共有11層,他們計劃用兩個月的時間拆除完畢。

遵義市政府原辦公區,始建於上世紀90年代末期,大樓於2002年建成,主體建筑高44.2米,共11層,總建筑面積28860平方米。

2002年10月1日,遵義市政府從位於紅花崗區的遵義老城搬遷至人民路九節灘。政府搬遷后,迅速帶動了海珠商圈、南京路一帶經濟發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