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紅花崗:抓實抓細派駐監督 助推主體責任落實

2020年08月03日08:43  
 

“你單位討論‘三重一大’事項未提前向聯系的派駐紀檢監察組提供議題資料,請立即整改。”近日,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派駐第四紀檢監察組在參加區衛健局黨組會議時,直指該局黨組會議存在的問題,並督促其整改。

為進一步發揮派駐機構“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紅花崗區紀委監委結合個別黨委(黨組)落實主體責任不力的問題實際,制定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派駐監督的通知》,指導派駐紀檢監察組從抓好責任落實、加強聯系協作、規范報備內容、強化監督檢查等四個方面著手,督促各單位黨委(黨組)從開展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加強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抓實干部約談等方面履行好主體責任,進一步提升派駐監督質效。

工作中,各派駐紀檢監察組主動上門與被監督單位溝通聯系,聚焦被監督單位黨組織班子及其成員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緊盯履責實效,充分運用列席會議、定期檢查、約談提醒、通報曝光等監督手段,督促單位黨組織班子成員尤其是“一把手”結合自身崗位特點及落實主體責任的薄弱環節逐一建立問題清單,限期整改,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截至目前,紅花崗區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共列席被監督單位班子會議10次,監督“三重一大”事項23個,開展專項監督檢查3次,提出建議意見8條,約談黨員干部58人,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1個。

“下一步,將持續抓細抓實派駐監督工作,持續擦亮監督‘探頭’,推動被監督單位黨組織切實扛牢扛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紅花崗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