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體育局開展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線上培訓

2020年07月31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站消息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和《關於線上舉辦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技術培訓班的通知》相關工作部署,結合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7月28日至29日,六盤水市體育局組織20余名技術骨干在六盤水市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校開展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第三批線上技術培訓。

培訓內容主要是理論培訓和測試方法培訓,涵蓋監測流程、質量控制,身高、體重、體脂率、安靜脈搏與安靜血壓、肺活量測試方法等多個培訓項目。培訓過程中,國家體育總局專家著重講解了各項儀器實操要點及注意事項,並指出實操中易出現的錯誤,並採用理論試卷網絡考試方式及抽樣實操考察方式對各省市技術骨干進行了考核。經考核,六盤水市均分為86分。

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市國民體質監測和科學健身指導技術隊的理論素養、業務水平及操作能力,為提高國民體質監測服務的質量和水平、更好地開展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為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常態化國民體質監測與評價、科學健身指導和宣傳等服務提供了保障。(六盤水市體育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