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筆啟蒙 禮潤人生” 獨山第四幼兒園舉行畢業典禮

2020年07月31日09: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9日,獨山縣第四幼兒園舉行2020年“開筆啟蒙 禮潤人生”開筆禮暨畢業典禮。

開筆也稱作“破蒙”,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對少兒開始識字習禮形式的稱謂。 開筆禮、進階禮、感恩禮、狀元禮為古時人們的人生四大禮,其中,開筆禮則是人生首次大禮。此次開筆禮,是該園為即將跨入一年級的大班幼兒舉辦的一個富有意義的“畢業典禮”,不僅是一次“崇德立志”的啟蒙教育,更是一次心靈上的洗禮和智慧上的啟迪。

典禮當天,第四幼兒園250余名學生懷揣著對傳統經典文化的敬畏之心,身著古裝、頭戴方巾,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求知門。隨后,在老師的引導下,進行了正冠明理、朱砂啟智、擊鼓明志、茶敬老師、感恩鞠躬、祈福許願等系列儀式。

“我們以開筆禮作為大班孩子的畢業典禮,是希望通過這種庄重的儀式,讓即將跨入一年級的孩子們感受到入學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學習的開始,更是走向成才的起點,在激勵孩子們珍惜讀書機會、勤奮學習的同時,還通過這種特別的方式宏揚我國優良的傳統文化。”第四幼兒園副園長黃建珊說。(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李光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