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挂多村:平鄉源站點電商助推冰脆李銷售

2020年07月31日2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果農正在進行冰脆李的打包工作。肖雯 攝
果農正在進行冰脆李的打包工作。肖雯 攝

七月盛夏,正是李子成熟上市的季節,樂平鎮挂多村種植面積約2000多畝的冰脆李產量大豐收,為解決樂平鎮挂多村大規模冰脆李滯銷問題,平鄉源通過電商平台幫助村民包裝宣傳,將冰脆李銷往全國各地。

冰脆李飽滿圓潤、色澤翠綠、玲瓏剔透、內腹空心、核肉分離、多汁、清爽甘甜,是夏季清暑解涼的佳品。據了解,在挂多村沒有建立平鄉源站點之前,大部分村民全靠自己出售,銷售渠道單一,每年都有大量冰脆李銷售不出去。建立平鄉源站點之后,挂多村冰脆李由單一渠道銷售走向多渠道銷售,暢通了果農的銷售渠道,真正幫助貧困群眾持續增收。

7月29日,筆者來到平鄉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挂多村站點看到,有的工作人員正在網上直播銷售冰脆李,有的則正在根據訂單給冰脆李打包、裝箱等。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自2017年平鄉源在挂多村建立站點后,我們通過淘寶、快手、抖音直播等平台,以20多元5斤的價格,今年在網上銷售了10000多斤冰脆李,給大部分貧困戶帶來了一定的經濟收入,下一步我們將帶動更多的貧困戶加大銷量,增加經濟收入。”挂多村平鄉源站點負責人韓忠華說。

“今年我的李子產量比較好,但是靠我自己的能力銷售無法銷完,挂多村平鄉源站點為我提供了很好的銷售渠道,給我增加了一萬多元的收入。”挂多村冰脆李種植戶楊興榮說。

通過直播帶貨,用戶下單后,有針對性地從田間地頭採摘並立即進行打包,在打包過程中,放入冰袋並採用真空包裝的方法,確保冰脆李新鮮送達客戶手中。冰脆李種植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拓寬更多網上銷售渠道,確保果農收益最大化。(肖雯 劉記瑤)

果農正在採摘冰脆李。肖雯 攝
果農正在採摘冰脆李。肖雯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