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洛龍鎮黨建引領打造鄉村旅游

2020年07月30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18名來自重慶的黨員游客到道真自治縣洛龍鎮大塘村游客黨支部報到,主動要求參加景區服務。

據了解,洛龍鎮大塘村著力打造“黨建+”旅游品牌,為休閑避暑的黨員游客提供服務平台,開展護村淨院、連心架橋、建言獻策、集中學習等系列活動,增進村民和游客感情、提升服務品位,讓黨員游客參與共建第二家鄉。

近年來,大塘村村支兩委緊盯全省大扶貧、大旅游的好機遇,十分注重旅游對扶貧的帶動作用,決心做好旅游扶貧這篇大文章,讓更多的貧困群眾更多地分享旅游發展成果。隨著大塘村基礎設施的完善和服務質量的提升,鄉村旅游如火如荼,截至目前,該村已注冊登記鄉村客棧107家。

現在,鄉村旅游已經成為大塘村的一張名片。據大塘村相關負責人韓永敬介紹,2018年該村常住游客3000余人,累計接待游客10萬余人次,全年旅游收入達到700多萬元﹔2019年常住游客超過了4000人,累計接待游客達到12萬余人次,全年旅游收入達到1000萬余元。 (周世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