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鞏固提升省級文明城市

2020年07月30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鞏固提升文明城市,黎平縣全面動員、全面發力,集中整治城市臟、亂、差等不文明現象,城市環境大為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地潔天藍水清日益凸顯。

精准部署。及時調整縣城區各單位環境提升包保責任區,將城區劃分為42個片區,並明確包保區域的縣級包保領導、包保單位及領導、城管執法人員。同時,對城區河道及城鄉結合部路口進行分段劃區包保,明確縣級包保領導、包保單位、包保單位領導,做到環境整治責任到人,整治區域全覆蓋、不留死角。同時,對包保區域責任不明朗的,及時調整明確。

強化督查。從各單位、城關各小學抽調人員整合到縣文明辦,成立5個工作督查組和1個專項工作指導組,明確督查路線、工作職責,負責城區環境提升督查,環境整治統籌協調,材料收集匯總,並下派7個專項整治指導員,指導汽車站、大市場、縣城廣場、縣城在建工地、居民小區、文明單位、縣城公廁及河道做好環境整治工作。實行現場督辦整改,立行立改,對未能及時整改的,建好環境整治督查問題台賬清單、重點場所重點區域工作推進清單,每天整理下發《環境整治督查整改通知》,截至7月29日,已下發督查整改通知35份﹔設置曝光平台,目前已經曝光黎平縣城區違章車輛6期。

加強調度。環境整治工作實行縣領導日調度制度,由縣四家班子領導及時調度工作,解決存在問題,同時明確縣人大主任、縣委副書記,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分管副縣長等縣領導輪流坐班坐陣縣文明辦,協調調度工作﹔先后召開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會10次,匯報督查和職能部門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並研究解決辦法,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抓落實、抓標准、抓規范、抓統籌、抓協作、抓問責的工作機制。同時,建立文明城市提升督查、黎平“省級文明城市”鞏固提升二個微信群,及時調度工作,通報督辦問題。

嚴明紀律。制定出台環境整治責任追究管理辦法。明確責任追究對象,規定凡縣文明辦下達《整改通知書》要求限期整改的,經復查,在整改期限內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達不到要求的,對責任單位、包保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進行約談,在強有力管理措施下,所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姚進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