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減輕企業負擔穩就業

2020年07月29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7月28日電 (記者蘇濱)近日,貴州省政府出台措施,從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加大穩崗支持力度、提供吸納就業補貼等方面,減輕企業負擔,全力穩崗增崗促進就業。

為鼓勵企業吸納就業,2020年度,貴州對吸納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人員,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企業,可給予其500元/人的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中小微企業,可給予800元/人的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與見習期未滿的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的見習單位,可給予其剩余期限見習補貼。

為減輕企業負擔,貴州省明確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同時提出,生產經營困難的中小企業,可申請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對確實無力足額繳存,且符合緩繳條件的企業,最長可允許緩繳1年。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9日 第 13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