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開展2020年鞏固國家衛生縣城病媒生物防治宣傳活動

2020年07月28日10: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傳遞愛國衛生運動精神、普及病媒生物防治知識,降低病媒生物性傳染病的風險。7月27日,縣三創辦積極組織相關部門在獨山縣中南廣場開展2020年鞏固國家衛生縣城病媒生物防治宣傳活動。

據了解,病媒生物是指能夠傳播疾病的生物,除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蚊虫、蠅類、鼠類和蟑螂這“四害”外。還包括傳播黑熱病、鼠疫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的白蛉、跳蚤、蜱等種類。病媒生物能夠傳播登革熱、瘧疾、流腦等,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為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宣傳工作,縣三創辦積極牽頭,聯合縣衛健局等,通過發放宣傳單、倡議書、防治藥品和現場答疑等方式向群眾普及衛生防病知識並傳遞愛國衛生運動精神。

當天,活動現場十分熱鬧。往來的群眾三三兩兩駐足在展台前,認真詢問病媒生物的防治措施和藥品使用方法。在旁,工作人員一邊發放宣傳單和藥品,一邊耐心解答群眾提出的相關病媒生物知識,並叮囑已領取藥品的群眾在使用時應注意的相關事項。

此次活動共發放鼠藥700斤、蟑螂藥3000包,宣傳資料1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600余人次,進一步增強了市民對病媒生物危害的認識,營造了出全民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良好氛圍。

溫馨提示:春夏季節,氣溫上升,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其傳播的疾病風險也越來越高。市民在投藥期間,為預防誤食中毒事故的發生,請看管好家中的老人、小孩及家禽、家畜,觸摸之后及時洗手,一旦發現誤食立即送醫就診。(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祖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