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

聚焦“三個督戰”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07月28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道真自治縣按照“四個不摘”要求,圍繞督戰內容,建立督戰體系,扣牢督戰責任,增強督戰實效,有力有效推進脫貧攻堅責任、政策、工作“三落實”,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建立健全“督戰體系”,堅持黨政“一把手負總責”責任制,成立以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雙組長的縣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出台脫貧攻堅系列文件﹔繼續實行縣黨政主要領導挂帥督陣、縣級領導挂鎮包村、科級干部挂村包片、全縣干部包組包戶的工作機制,做到各級各工作組機構不撤、力量不減、責任不變。

扣緊扣牢“督戰責任”。進一步優化結對幫扶模式,做到幫扶主體不變、幫扶對象不變,幫扶責任不變,全縣42名縣級領導、545名科級干部、2350名黨員干部全部下沉一線,結對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16696戶63532人。確保任務層層分解、壓力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壓實。

抓實抓細“督戰方式”。成立以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雙組長的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領導小組,對挂牌督戰工作統一指揮調度、統一協調推進。截至目前,共開展督戰20余次,發現問題18個,已全部整改到位。 (鄭淑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