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黨建陣地前移零距離服務群眾

2020年07月28日09:08  來源:貴州日報
 

務川自治縣積極總結借鑒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經驗做法,統籌整合城市社區辦公場所、閑置國有資產和其他各類服務設施,通過國有資產劃轉一批、清理已建設小區公共用房歸還一批、申報項目單獨新建一批和城鄉規劃配套建設一批等方式,採取“1+N”裂變方式,進一步加強社區主陣地建設,確保每個社區至少有1個主陣地,有N個微型陣地,全面延伸黨建觸角,解決服務居民“最后一米”的問題。

將舊城改造和新區新建社區陣地面積按每100戶10至20平方米的標准進行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實施,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備、服務高效、互聯互通的黨群服務中心,充分保障社區辦公議事、開展黨的活動、提供便民服務等綜合功能的基本需要。採取“1+N”方式,圍繞社區主陣地功能提升和配套,緊扣居民所需所思所盼,突出政治屬性、公益屬性、服務屬性,進一步推進商務樓宇黨建服務用房落實保障工作,在小區、園區、商圈、樓宇建立N個微型服務陣地,實現陣地前移、權責下放、零距離服務群眾多元化需求。原則上,除社區辦公場所以外,其他服務場所,全部納入社區股份經濟合作社進行經營管理,通過盤活資產、提供服務等方式,積極發展壯大社區集體經濟。

目前,該縣已建立小區市民驛站6個,高標准打造社區主陣地5個。(李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