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青年跑腿 解決搬遷戶困難

石阡縣“跑小青”打通社區“最后一公裡”

2020年07月27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聰 吳昌輝)“要不是有你們幫忙,我都不知該怎麼把快遞取回家。”7月24日,石阡縣平陽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63歲的梁友貴接過“跑小青”唐輝勇送來的快遞,感激地說。

梁友貴的老家在石阡縣國榮鄉葛舊村,2018年12月搬到平陽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他們一家5口人,3人身體不便。拿快遞,成了一件難事。

得知這一情況后,“跑小青”工作服務站副站長唐輝勇主動聯系梁友貴,免費當起“助跑員”。送快遞、代買生活用品,隻要梁友貴有所需,唐輝勇就立即跑來幫忙。

據介紹,平陽社區是石阡縣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居住著來自該縣18個鄉鎮(街道)的1726戶7630人。今年6月以來,安置點借助“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針對留守老人、兒童、婦女辦事不便等問題,招募志願者成立服務站。由於服務站由“奔跑在社區,服務搬遷群眾的青年志願者”組成,因此叫“跑小青”工作服務站。

除了“跑腿”外,“跑小青”還專門對接教育、醫療、金融、司法等行業部門,組織專業隊伍為群眾解決生活中的疑難問題。

“每完成一次服務,我們都會把服務對象的反饋結果記錄在清單上,作為隊員的考評依據。”“跑小青”工作服務站相關負責人說,服務站設有相應的獎勵機制,每月對志願者進行工作評估,並將評比公示出來。“我們希望更多青年志願者加入到服務隊伍中來,共同為新市民搭好‘追夢橋’。”該負責人說,目前此項工作正在全縣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推廣。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