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龍海調研東西部扶貧協作產業項目發展情況

2020年07月24日09: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1日,縣委副書記、縣長席龍海調研東西部扶貧協作產業項目發展情況,並召開辦公會議,會議協調解決產業發展過程在存在的問題。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陳鬆,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曉東陪同和出席會議。

席龍海先后深入思南順嘉服裝有限公司、常思共建農業產業示范園區農產品加工中心、麗景社區油牡丹基地開展調研,每到一處,席龍海都詳細了解各項目產業規劃布局、產業發展模式、產業覆蓋貧困戶以及利益聯結機制等情況,並對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產業發展給予充分肯定。席龍海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充分利用幫扶資源,加大產業扶貧力度,鞏固產業基礎,建好產業鏈,做實做細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結出碩果。

在隨后召開的辦公會議上,席龍海認真聽取了許家壩鎮、雙塘街道以及蘇州思丹得種植科技有限公司關於油牡丹種植和建設發展情況的匯報,並聽取了參會人員對油牡丹產業在我縣未來幾年的發展前景分析。

據悉,油用牡丹是近幾年出現的新興油料作物,牡丹籽油是油用牡丹最主要的產品之一,經科學檢驗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並具備出油率高和成本低的特點,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俱佳;同時,具有很高的油用價值、醫學及觀賞價值,一次種植多次豐收的特點。我縣良好的光照、氣候、土壤,生物資源,水資源等自然條件,為油用牡丹產業化項目建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優勢。

席龍海強調,發展油用牡丹產業,是一項全新的工作和系統工程,要加強宣傳,切實提高對發展油用牡丹產業重要意義和重要作用的認識,我們要樹立信心和決心,要認准目標,理清產業發展的思路和模式。要切實加強對發展油用牡丹產業的組織領導,做好組織、協調、指導和服務工作,盡快成立油牡丹發展專班,並實體化運作,細化工作職責,量化目標管理,明確責任到人,為全縣油用牡丹產業穩步發展提供組織保障。同時希望油牡丹發展企業資金到位,人員到位,技術到位,管護到位,認真組織實施,抓好典型示范,將現有4000余畝的油牡丹產業管理好,管出效益,進一步調動農民、企業和社會各方面力量發展油用牡丹產業的積極性,讓項目帶動更多的群眾得到實惠,有效地提高農民群眾的經濟收入。

席龍海要求,各級有關部門要認清形勢,找准定位,要真正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來考慮問題,真正站在踐行宗旨、改善民生的角度來推進落實,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堅持問題導向,進行深入調研分析,深入檢視存在問題,剖析問題根源,督促相關鄉鎮和部門制定整改方案,進一步明確整改措施、時間節點,並加大常態化督導檢查,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取到成效,幫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縣扶貧辦和縣財政局要提出具體管護方案,專班幫助協調金融部門,爭取更多資金扶持;要著眼長遠,打牢基礎,各有關鄉鎮要擔起屬地責任,協調解決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使油牡丹產業真正成為惠及群眾生活的實事工程、民心工程。(吳官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