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020年前4月“多彩貴州水”直接銷售收入近2億元

2020年07月24日17: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王秀芳) 7月23日,記者從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獲悉,2020年1至4月,“多彩貴州水”直接銷售收入接近2億元,全年有望突破9億元,將帶動貴州水產業產值達到90億元。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據了解,貴州天然礦泉水和山泉水資源儲量豐富,優質水源地分布相對集中,且生態環境優越,發展天然飲用水產業有著突出的資源優勢。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天然飲用水產業的發展,為將水產業打造成貴州特色產業,“多彩貴州水”應運而生。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2018年4月,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在全面調研的基礎上,成立工作專班,全力推進“多彩貴州水”品牌培育工作。研究制定《“多彩貴州水”公共品牌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打造“多彩貴州水”公共品牌,推動貴州天然飲用水產業邁入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2019年6月,貴州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授權北極熊、貴州泉、苗西南、黔之源等19家符合標准的水企使用“多彩貴州水”商標,這標志著“多彩貴州水”在省內外市場全面上市。另外,通過為全國兩會、省兩會、數博會等重要活動提供會議用水,組團參加國內知名飲用水相關展會及論壇活動,“多彩貴州水”憑借良好的品質和口感,獲得了與會嘉賓的高度認可。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2019年,貴州省天然飲用水總產量達到617.55萬噸,比上年同期增長15%,產業得到較快發展。”貴州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明介紹,目前,全省共有天然飲用水生產企業729戶,其中規模以上34戶,初步形成以“多彩貴州水”公共品牌為引領,北極熊、貴州泉、母乳泉、苗西南等企業品牌協同發展的品牌體系。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下一步,貴州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將通過質量監督管控、品牌宣傳推廣、市場渠道拓展、完善品牌運營機制等舉措,將“多彩貴州水”打造成為全國知名飲用水品牌,滿足人民群眾喝好水、飲健康水的需求。

“多彩貴州水”展示。王秀芳 攝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