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南明區志》正式出版發行

2020年07月23日09: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明區工作人員展示剛剛出版發行的《貴陽市南明區志》。趙鬆  攝
南明區工作人員展示剛剛出版發行的《貴陽市南明區志》。趙鬆  攝

今年7月,由南明區地方志編纂委員會和南明區地方志辦公室編纂的第二部區志——《南明區志(2001—2015)》,正式由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據了解,《南明區志(2001—2015)》共200萬字,全書分上下二冊,結構共分23編、104章、434節,採用述、記、志、傳、圖、表、錄等體裁,以志為主,圖、表隨文穿插其中,是全面、系統、真實、客觀地記述了十五年裡南明區自然、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及生態文明建設等各方面的資料性著述和當代南明的百科全書,突出了南明特色和時代特色,延續了南明歷史文脈,增添了南明歷史文化的厚重感。

近年來,南明區地方志編撰工作始終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全面落實“一納入、八到位”的要求,把地方志工作納入到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之中,切實發揮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重要作用。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及時解決地方志工作實際問題,為《南明區志(2001—2015)》的編纂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証,在《南明區志(2001—2015)》編纂期間,得到省、市地方志辦領導、專家悉心指導,得到全區各單位、各部門與關心修志事業人士的全力支持,使該書編纂進度明顯加快,質量進一步提升,歷時4年高效完成編修。(文/圖 趙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