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辦事"有哪些煩心事?國務院辦公廳期待聽到您的聲音

2020年07月23日16:5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創新行政管理和服務方式、不斷優化政務服務,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建設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實踐。為了解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的需求和困難,更好解決社會反映強烈的跨區域“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問題,推動更多的事項“一網通辦”“跨區域通辦”,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征集關於跨區域(含跨省和省內跨地市)仍不能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

您遇過遠在異地但需要辦事的情況嗎?在異地辦事中有過哪些困難?希望哪些服務事項能異地辦?假如您身在異地,仍在苦惱於因為沒有當地戶籍,想結婚要跑回老家辦理登記,領取失業保險、辦理公積金異地轉移等面臨諸多限制還要多次折返於兩地之間﹔假如你的企業要跨省遷移,不得不在遷入地、遷出地兩頭辦手續,到外地參與招投標,還需要帶上各種資質証書、參保証明等繁雜的紙質材料……別著急,請快來參與問卷調查說說自己在“異地辦事”中遇到的煩心事。

對網民關切的事項,國務院辦公廳將認真研究,並作為出台相關政策的重要依據,更好推動這些事項盡快實現“一網通辦”“跨省通辦”“省內聯辦”。

點擊圖片進入征集頁面填寫問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