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開展加油站“掃碼支付”消防隱患大排查

2020年07月23日10: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1日,瓮安縣消防救援大隊、瓮安縣人民檢察院、瓮安縣商務局等部門對轄區內7家加油站聯合開展“掃碼支付”隱患大排查行動。

檢查組主要對加油站使用掃碼支付的行為進行排查,並對消防設施和滅火器材配備等多項內容進行了仔細檢查。據了解,掃碼支付的電磁輻射功率遠大於通話功率,在易燃易爆場所內使用手機掃碼支付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針對檢查出的問題,檢查組責令加油站負責人立即進行整改,拆除場所內所有“掃碼支付”字符海報,要求場所負責人和場所管理人員高度重視夏季消防安全問題,認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職責,切實落實“三自主兩公開一承諾”及“四個能力”建設,提高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

下一步,檢查組將加大排查力度,繼續開展易燃易爆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增強易燃易爆場所負責人及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為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打下堅實的基礎。(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黃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