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動員會

2020年07月21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0日上午,鎮寧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動員會,進一步分析形勢、正視差距,動員全縣文體廣電旅游系統立即行動起來,以決戰的勇氣、必勝的信心、沖刺的狀態,聚焦短板弱項,對標攻堅克難,全力以赴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沖刺戰。

會議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統一思想,不斷增強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細化分工,真抓實干,持續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要嚴格按照國家公共文明指數測評體系的要求,堅持點面結合、條塊結合,針對全縣綜合文化、體育服務等(館)中心、公共文化設施、景點景區等實地考察點位,重點開展“八大”提升行動,全面排查整改,查漏補缺,確保工作不留死角﹔要對標文明創建測評體系,持續開展文明城市創建主題宣傳活動,開展一系列社會宣傳主題活動,探索“主體責任+社會協力”的“文明眾籌”新模式,以綜合文化、體育服務(館)中心、景區等公共區域為主體,強化公共場所經營業主文明管理主體責任。

會議要求,一是要加大景區景點對創文工作的宣傳力度,確保宣傳有力度、有熱度﹔二是要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圍繞公共設施建設、食品安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縣圖書館、縣文化館、縣體育中心、星級賓館、網吧內部環境,臟亂差整治等,對標自查,對存在的問題舉一反三,杜絕反彈,確保城市整體形象得到提升﹔三是要加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志願服務工作力度,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文化活動,提升市民整體素質。

會議強調,各責任部門務必嚴格對所負責的工作區域進行摸底排查,結合實際細致梳理創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難點問題,想方設法創新舉措加以解決和整治,確保創建工作扎實推進,取得實效。(鎮寧縣文體廣電旅游局 伍國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