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首例“全省通辦”事項成功辦理

2020年07月21日15: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新蒲新區通過“全省通辦、一次辦成”系統成功辦理首例綜合通辦事項,標志著新區“全省通辦”業務取得新進展。

“你好,請問新蒲能辦理執業藥師變更和再次注冊嗎?”市民申女士通過新聞了解到執業藥師變更和再次注冊可全省通辦,便來到新蒲新區政務服務大廳,咨詢執業藥師變更和再次注冊的辦理流程,在得到肯定答復后,她驚喜之余也感嘆貴州政務服務大變革為群眾帶來的便利。

據了解,申女士此次是辦理執業藥師變更注冊和再次注冊兩項事項,由於部分資料未准備完善,幫辦服務區工作人員為申女士免費提供打印照片、復印材料等便民服務,協助其按照清單重新整理資料提交。綜合通辦窗口工作人員按照流程對申女士提供的相關資料進行上傳並連線省政務中心藥監窗口工作人員進行協助審查。

“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旨在推進政務服務流程和方式系統性重塑,以“標准統一、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模式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協同化、智能化水平。本次事項的成功辦理,充分體現了由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路帶來的實效。“全省通辦”帶來的就近無差別辦理,不僅節約了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得到了群眾的認可﹔也打破了區域限制,通過全省統一調度,優化服務流程,統一服務標准,提升了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朱佳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