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三強化”助推退役軍人服務站標准化建設

2020年07月20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落實上級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創建活動精神,黎平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多舉措扎實推進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創建,以“三強化”為抓手,不斷提升服務本領,為服務退役好軍人打造一支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為打造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站奠定人才基礎。

一是強化隊伍建設,為打造“退役軍之家”凝聚人才力量。因黎平縣龍形街道新成立,為切實規范化運轉退役軍人服務站,做到有人干事、能干事,街道黨委立足當前工作重點和難點,及時把最合適的干部安排到退役軍人服務站。同時,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根據實際,積極統籌人員到龍形街道參與指導、協助服務站標准化建設工作。結合各村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情況,龍形街道安排最合適干部下層指導帶班,不斷凝聚強大力量。

二是強化工作時效,發揮新時代退役軍人引領作用。通過“以點帶面”“示范帶動”的方式,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典型引領和示范帶動作用,該縣退役軍人局積極引導在街道服務站進行輪崗培訓的8名2020年符合政府安置條件的退役士官組建“志願服務隊”“老兵宣講團”,建立“抗疫突擊隊”和“防汛突擊隊”,用實際行動贏得社會尊崇,展現良好精神風貌﹔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初心使命和軍人本色。

三是強化信息建設,為服務好退役軍人提供載體和數據支撐。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數據優勢,採取“電子+紙質”的方式,為轄區內退役軍人建檔立卡129人。開展“常態化”走訪慰問,為生活困難的退役軍人建立信息台賬,提供“一站式”幫扶和救助,實現人員信息的精准分類,實時動態監管。同時,做好“跟蹤服務”對提高辦理困難退役軍人幫扶和救助進度跟蹤,讓退役軍人少跑路、不跑路。(黎平縣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