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建好群眾評價平台推進文明服務窗口建設

2020年07月20日14: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窗口人員接受辦事群眾咨詢。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窗口人員接受辦事群眾咨詢。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現在到政府去辦事,既方便又快捷,服務人員服務態度既熱情又周到,我要給他們打滿分。”近日,一位思南縣姓楊的返鄉農民工在縣政務服務中心辦完事后動情地說。

縣行政服務中心,是政府為群眾辦事的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狀態,直接影響著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今年以來,思南縣聚焦服務對象反映的“辦事慢、辦事難、手續繁”等問題,以創建文明服務窗口為契機,建設政務服務在線“好差評”群眾評價平台,動員和引導辦事群眾對大廳窗口每次服務情況進行客觀、公正評價,真正做到“服務好不好,窗口文明不文明,辦事群眾說了算”。

自建立“好差評”評價平台以來,縣政務服務中心收到群眾評價2998條,其中非常滿意1970條,滿意1020條,基本滿意8條,不滿意0條,非常不滿意0條。

縣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王守芳告訴筆者,該縣把服務窗口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辦事效率、辦事質量、文明禮儀、文明用語等內容納入 “好差評”平台,組織各進駐部門對貴州政務服務網本級站點中的部門機構、人員及政務服務事項進行了再梳理,注銷停用非進駐人員,確保“好差評”部門、事項和人員與實際進駐情況一致,保障“好差評”系統基礎信息正確無誤。及時制作了 “好差評”二維碼150份,放在在108個服務窗口,供辦事群眾掃碼評價之用。

健全“好差評”處理機制,該縣完善《思南縣人民政府政務服務大廳考勤管理制度》,出台《思南縣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制度》《思南縣政務服務在線“好差評”評價體系建設和應用工作方案》等機制,在“好差評”系統中配置相關人員信息,由政務服務中心業務科負責“好差評”工作調度,在5個工作日內對“差評”的調查、核實、追評、整改,建立了“差評”閉環處理機制,進一步規范審批服務行為,幫助辦事群眾解決各種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實現政務服務工作提質增效。

強化評價結果運用。王守芳介紹,堅持現場每辦一件事就要掃一次碼的原則,積極引導服務對象對辦件、窗口、人員進行評價。通過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等相關平台適時公示政務服務“好差評”評價結果,全力提升辦事群眾知曉率和參與度。把“好差評”結果列入進駐部門窗口服務評價和年度考核內容。堅持問題為導向,充分利用數據分析,歸納總結前來辦事的企業和群眾意見,查找分析政務服務的堵點、痛點與難點,提出改進政務服務的有效建議,持續開展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整治行動。加快建設門檻更低、成本更小、效率更高、服務更優、體驗更好的政務服務新平台,推動政務服務事項全覆蓋、評價對象全覆蓋、服務渠道全覆蓋,全面提升辦事群眾和企業的獲得感、幸福感。(陳時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