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專項整治“四不”問題 激勵干部 擔當作為

2020年07月20日08:50  
 

“全區紀檢監察干部要以此次專項整治為契機,對照‘不想干、不願干、不會干、不敢干’主要表現,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近日,安順市平壩區紀委監委為激勵紀檢監察干部擔當作為,在全區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整治干部“四不”問題專項行動。

今年以來,平壩區紀委監委緊緊圍繞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紀檢監察干部政治建設、思想建設、能力建設、廉政建設等方面,制定《整治干部“不想干、不願干、不會干、不敢干”問題專項行動方案》,對全區紀檢監察干部能力、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

為確保專項整治工作落實落細,平壩區紀委監委立足紀檢監察工作職責定位,梳理出落實工作不力、工作不主動謀劃、對群眾反映問題敷衍了事、業務不熟悉不學習、奉行好人主義等12類“四不”具體表現,並制定問題清單,工作措施清單進行靶向施治。通過啟動部署、學習研討、專題討論、查擺問題、整改落實、總結提升6個階段12項工作任務,深入梳理整治行動中存在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找准理清短板弱項,幫助紀檢監察干部對標對表找差距,逐條逐項抓提升。

此次專項整治,平壩區紀委監委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把整治專項行動與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結合起來,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鞏固提升結合起來,與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和能力提升結合起來,通過抓實理想信念教育、制度機制運用、能力素質建設、正向激勵落實、監督問責利劍,進一步引導全區紀檢監察干部想作想為、願作願為、善作善為、敢作敢為、慎作慎為。

“下步將持續推進好‘四不’問題專項整治,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充分調動紀檢監察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為實現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平壩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