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降雨告一段落 本周天氣晴熱無雨

2020年07月20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7月20日電 據貴州省氣象台預報,本周貴州以多雲天氣為主,大部分時段晴熱無雨,適宜旅游活動。

據預計,7月20日白天到夜間,貴州省的南部地區仍有些降雨。從周二起,雨水將逐漸收斂退出貴州境內,久違的晴天開始重回天氣舞台,氣溫也將節節攀升,省的東部和南部的部分市縣以及赤水河谷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到周日夜間,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區雨水再次“光臨”,多雲轉陰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具體預報為:周一,全省各地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或雷雨,省的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

周二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多雲。

周三至周六全省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赤水河谷、東部及南部邊緣部分市縣有35℃以上高溫。

周日,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貴州省氣候中心統計顯示,7月以來(截止16日),貴州平均氣溫普遍在20.0℃以上,與常年同期相比,除東北部局地和盤州偏低外,全省大部地區普遍偏高,較常年同期偏高0.5℃。

降雨方面,統計顯示,貴州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56.0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46.8%。降水量最多為正安縣樂儉(557.7毫米),全省降水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其中省北部及局地超過200.0毫米。與常年同期相比,除省西南部、西北部、東部局地等地偏少外,其余地區普遍偏多2成以上,其中遵義市西部、畢節市東部、貴陽市北部、黔南州北部、黔東南州局部、水城、鬆桃等地偏多1倍以上。

農氣專家建議,天氣轉晴后,需加強受災田塊的管理工作,用清水淋洗植株泥垢,使用遮陽網等措施降低田間溫度,避免植株脫水死亡,促進其恢復生長。受損絕收地塊,轉晴后及時補苗或改種換茬。長勢不好的水稻要抓住晴好天氣重點防治稻縱卷葉螟等病虫害。(文/龍章榆 鄭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