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政協委員調研“好一多”:推廣“變廢為寶”新模式 助力畜牧產業再提升

2020年07月19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要認真總結、推廣、利用‘好一多’在生態養殖、變廢為寶方面探索出來的新模式新方法,發展更多優質綠色生態農產品,滿足市民需求,推動貴陽市的畜牧產業在提升。”貴陽市政協副主席殷勤說。

貴陽市政協委員調研“好一多”。好一多公司供圖

近日,殷勤率貴陽市政協委員一行到貴州好一多乳業有限公司調研。期間,委員們走進公司牧場和加工廠,了解雨污分離池建設、糞污綜合利用、管網建設、糞污暫存桶擺放和乳品加工流程等情況。

“沒想到‘好一多’公司在雨污分離、管網建設等環保投入之大、效果之好,有效地保護了平寨河﹔沒想到企業與當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脫貧攻堅結合得這麼好﹔沒想到企業在助力助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企業發展態勢這麼好。”期間,殷勤用三個“想不到”總結了此行的感受和收獲。

現場座談。好一多公司供圖

據了解,貴州好一多乳業有限公司是國家、貴州省和貴陽市三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是集奶牛飼養、飼草種植加工、優質乳品加工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乳制品企業。近年來,“好一多”公司堅持生態發展理念,堅持“以銷定產、以產定養”的原則,依托高投入和科技支撐,強化綜合、系統、源頭治理,先后投資0.16億元,建設雨污分離池7.8萬方、鋪設管網22公裡、在田間地頭擺放暫存桶200個,覆蓋蔬菜、水果等經濟作物面積1.6萬畝,將糞污“變廢為寶”,在滿足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用肥的同時,著力做好“疏”與“堵”的關系,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明顯。

貴陽政協委員調研“好一多”。好一多公司供圖

“好一多在發展中始終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實施生態養殖,這點尤為難能可貴。”殷勤表示,未來,貴陽市政協將進一步加強對企業的服務,形成多部門疊加優勢,為企業排憂解難。同時,要充分利用“好一多”在變廢為寶方面進行的新探索和取得的新經驗,發展更多優質綠色生態農產品,滿足市民需求,不斷實現貴陽市畜牧產業提質增效。(文/孫遠桃)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