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力推進光伏發電項目建設

光伏裝機達五百三十四點六萬千瓦 下半年將開工項目五十七個

2020年07月19日09: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蘭鬆 江婷婷)7月16日,記者從貴州省清潔高效電力產業市場化交易對接會暨光伏發電項目建設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力推進項目復工復產,做好項目后續建設。截至6月30日,63個光伏項目全部建成並網,全省光伏裝機達到534.6萬千瓦。

自2019年全省光伏項目推進會召開並提出完成63個新建光伏發電項目並網后,全省在確保生產安全、不影響生態環境條件下,創造了90天時間建成並網項目58個、裝機335萬千瓦的“貴州速度”。

從建設情況來看,在5個市州中,畢節市完成情況最好,24個項目140萬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建成並網,佔去年並網裝機的42%﹔在17個縣市中,威寧自治縣、關嶺自治縣完成情況最好,兩縣24個項目178萬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並網,佔去年並網裝機的53%﹔在27家企業中,國家電投金元集團、貴州電力設計院、江蘇中弘公司完成情況最好,3家公司共24個項目129萬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並網,佔去年並網裝機的38%。

據介紹,今年,我省在國家補貼光伏發電項目激烈競價中爭取到57個項目、裝機522萬千瓦,每年可獲得國家補貼3.78億元,爭取的光伏項目競價規模和補貼資金規模均再次位居全國第一。57個項目計劃總投資200億元,其中有56個項目投資在1億元以上,所有項目下半年將開工建設,明年上半年前全部建成投產。

項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潔電力57億千瓦時,年產值24億元,全省光伏發電裝機將突破1000萬千瓦,在全省電力裝機的佔比可提高7%。項目建設期間可提供短期就業崗位3萬余個,用工優先使用當地貧困戶和勞動力。每個項目建設均規劃與農業種養殖相結合,項目建成后可提供500個以上長期崗位,月均工資3000元以上。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