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靈東路街道開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活動

2020年07月17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周洲 攝
活動現場。周洲 攝

“小朋友們,文明小課堂開課啦!今天我們和街道的姐姐們一起來學習一下怎麼做一個合格的文明宣傳小使者……”

7月14日,街道黨工委、團工委聯動貴陽市第八幼兒園開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活動,將文明的種子播撒到小朋友心裡。

活動伊始,“文明”小課堂羅佳嘉老師從出門不亂扔垃圾講起。她用生動親切的語言配合著小朋友們能理解的方式將生活中環保小事娓娓道來。“要保護地球媽媽不受到傷害,必須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少使用一次性的飲料杯、飯盒、塑料袋,愛護花草樹木,不亂扔果皮紙屑,主動撿拾地上的垃圾,節水節電。”

“小朋友們,紅色垃圾桶可以裝什麼垃圾呀?”“我知道,我知道,可以裝殺虫劑。”“可以裝廢舊電池”……

隨后,幼兒園老師通過互動方式開啟知識問答檢閱科普成效,孩子們興致勃勃,紛紛把小手舉得高高,說起環保小知識一個個也都滔滔不絕。

“今天學到了要遵守文明,不隨地吐口水,不亂扔‘渣渣’,要節約用水、用電,還有要垃圾分類。以后我會堅持做好這些行為的,我還會把這些知識給身邊的小伙伴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講。”小小志願者李子宸說道。

活動最后,主辦方為200余名小朋友們頒發了文明宣傳小使者聘書,並授予了徽章,鼓勵文明宣傳小使者在學校、家庭中開展文明知識宣傳工作。

自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開展以來,黔東街道黨工委多次召開部署會、推進會,對整改提升工作再動員、再落實,全力以赴、全員參與、全面謀劃,抓關鍵,聚細節,補短板﹔依托65個網格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模式,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格局﹔從街域整體面貌到31個點位環境,從基礎設施完善到宣傳動員工作,開啟了“全天候、全日段、全覆蓋”的巡查整治模式,抓效果保持,建長效態勢。

下一步,街道黨工委將以提升群眾的“三感”為宗旨,開展“文明閃耀,三感黔東”系列活動,繃緊決戰弦,拼足決戰力,形成凝心聚力破難題、萬眾一心展宏圖的強大合力,大戰90天,有“聲”有“色”打贏全國文明城市保牌進位攻堅戰,助力筑城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周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