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進行時,觀山湖區基層單位在行動!

2020年07月17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陽街道網格聯動做好城市管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陽街道網格聯動做好城市管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近段時間以來,觀山湖區各鎮、街道、村(居)通過組織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清理規范共享單車、整治佔道經營等舉措,進一步鞏固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切實營造干淨整潔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生活居住環境。

金陽街道:網格聯動做好城市管理

為進一步做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相關工作,金陽街道通過網格聯動等方式,多措並舉做好轄區城市管理工作,切實營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和居住環境。

具體工作中,該街道堅持網格員巡查力度不衰減、查處標准不走樣,不斷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和管理力度。除小區環境衛生巡查、督查工作外,該街道還重點對轄區石林路、奧體中心廣場、金陽南路等區域的商戶進行專項規范管理。

截至目前,該街道已規范夜市攤位、取締和清理各類店外經營、佔道經營等經營行為155起﹔清除野廣告250余處、暴露垃圾10余處。同時,該街道還積極督促物業公司加大對小區的清掃保潔力度,徹底清理小區主干道、停車場及垃圾房等場所暴露垃圾和衛生死角40余處,環境秩序、市容市貌明顯改觀。

金華園街道:開展共享單車專項整治清理行動

為進一步優化轄區市容市貌,營造文明宜居的居住環境,日前,金華園街道聯合交警部門開展共享單車專項整治清理行動,向居民宣傳文明共享、綠色出行理念。

行動中,工作人員對綠地聯盛商業區的共享單車進行了整治清理,將散落在小區各個角落的共享單車全部清理出小區,並整齊擺放在附近非機動車道停放點。同時,行動隊員還將轄區內各個路段隨意停放的共享單車整齊停放到指定區域,並對正在使用或停放車輛的居民進行宣傳教育,引導大家文明停放、自覺愛護共享單車。此外,行動還對長期造成道路擁堵及無人管理的故障共享單車進行了清運,截至目前,行動隊共清運轄區共享單車70余輛。

據悉,該街道還將安排巡邏人員對各個路段加強巡視,提醒居民在指定位置擺放車輛,倡導居民做文明的騎行者、停放者和宣傳者,真正實現“綠色出行”。

長嶺街道:持續整治夜市 提升市容形象

為加強城市夜間市容市貌與環境衛生管理,連日來,長嶺街道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在轄區范圍內持續開展夜間燒烤攤點專項整治行動,著重對部分人員密集區域和夜市亂象問題突出路段進行巡查整治,著力解決夜市攤點佔道經營、堵塞交通、油煙污染和噪音擾民等問題。

行動中,該街道共計出動40余人次,對長嶺路全段、美的大道、雲上方舟、陽關地鐵站等區域佔道經營的夜市燒烤攤進行重點整治,共清理取締不合規夜市燒烤10余起。並現場對商販、店家進行宣傳教育,告知其不得違規佔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擺攤設點,以保持道路秩序暢通、環境衛生干淨,共同維護夜間市容市貌。

下一步,長嶺街道還將結合轄區夜市攤點佔道經營特點,不定期開展集中整治,繼續強化對夜市攤點高發路段的日常定崗巡查工作,努力營造干淨整潔的夜間市容環境。

金華鎮翁井村:開展環境衛生清掃 志願服務活動

日前,金華鎮翁井村黨支部組織轄區黨員、村民組長及村兩委工作人員開展環境衛生清掃志願服務活動,切實加強村容環境衛生整治,鞏固省級文明村創建成果。

當天,該村黨支部組織轄區黨員、干部召開人居環境提升工作座談會,進一步號召廣大村民嚴格執行村規民約,自覺維護村容環境衛生,做好衛生保潔,積極參與和支持農村環境衛生維護,加入環境衛生整治行動。隨后,村支“兩委”聯合黨員志願者、青年志願者、保潔員等,對轄區主要道路、菜場、村委周邊環境、草莓公社河道等進行了環境衛生大整治,共清理衛生死角6處,有效提高了廣大村民對“環境衛生、人人有責,美化環境、人人受益”的認識。(江永盛 張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