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陽街道映山紅社區:加強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點亮小康亮色

2020年07月17日09: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雍陽街道映山紅社區自成立以來,著力完善社區基礎設施建設,營造濃厚文化氛圍,努力為搬遷入住群眾打造功能齊全的綜合性文化服務體系,讓群眾住得開心、住得幸福。

走進瓮安縣雍陽街道映山紅社區,居民們三五成群聚在廣場,或含飴弄孫,或拉家常,或悠閑漫步,形成一幅幅幸福生活的優美圖卷。

“我們是2019年從老墳嘴搬上來的,這裡比我們老家好很多倍,在這裡政府給我們弄了老年活動中心,我們老有所樂,一天玩得開心得很。玩得很舒適,過得這個日子很好、很滿意、很幸福。”社區居民羅召貴說。

在社區新建的圖書室,文化、歷史等2000余冊各類書籍吸引了社區廣大青少年及老年人前來借閱。大家遨游在知識的海洋裡,生活方式變得豐富多彩,這樣的“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我現在住在這裡,沒事的時候都來這裡看看書,書中的知識不僅能豐富我的頭腦,還能增長我的知識和見識。”社區居民李承洋說。

據了解,瓮安縣雍陽街道映山紅社區成立於2019年5月,共有來自全縣11個鄉鎮1200余戶5336名群眾。雍陽街道一手抓基本公共服務,一手抓精神文明,聚焦公共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社區服務“四大要素”,以“兩校一院六中心”工程建設為抓手,推進高標准建設小學、幼兒園兩所學校,建立衛生服務分院,設立便民服務、文體活動、兒童活動、老年服務、新時代文明實踐和公共安全服務中心,形成綜合服務體系,增加群眾離開故土后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瓮安縣雍陽街道還通過樹立先進典型,常態化開展“星級住戶”“勤勞致富”“身邊好人”等先進典型評選活動,以身邊人身邊事潛移默化的引導群眾樹牢自立自強、睦鄰友善、孝老愛親的積極向上思想,教育群眾跟黨走、感黨恩,不斷強化群眾意識。聚焦感恩教育、文明創建、公共文化、民族傳承“四進社區”,開辟小區文化牆,開設道德講堂、開放書畫室、開展移民夜校活動、設立鄉愁館,常態舉行各類文體活動,多措並舉營造社區文化氛圍,融合群眾不同精神需求,增強搬遷群眾社區歸屬感和身份認同感,實現人人參與文化、人人創造文化、人人共享文化的良好局面。(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黃丹 楊昌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