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走進貴陽學院

2020年07月16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

為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近距離為畢業生提供就業創業指導。近日,由南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南明區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承辦的“2020年貴陽學院專場招聘會活動”在貴陽學院舉行。

本次招聘會為期三天,採用“線上”、“線下”雙向招聘形式,拓寬了招聘渠道,為不能來現場的學員提供了面試機會。“線下”邀請企業設置專項招聘點,讓有就業意向的學員與企業面對面交談,增進雙方了解、達成就業意願。現場設置政策宣傳點,為學員解讀就業創業政策、激發學員就業創業熱情。“線上”開展直播間,介紹參與招聘會的企業概況並與學員互動,普及面試禮儀及簡歷制作重點,提高學員面試競爭力。同時邀請人力資源、法律、創業方面專家在直播間宣傳專業知識,幫助學員認識就業陷阱、增強維權意識、緩解其對未來的焦慮,為即將邁向社會的學員打個“預防針”。

本次招聘會參展企業共計110家,提供崗位508個,貴陽學院到場學員433人。線上線下總共收到學員投遞簡歷513份,面試數量118人,達成求職意向39人。招聘會聯合貴州2頻道《百姓就業》開展3場直播,邀請人力資源、法律、創業方面的專家進行專業知識宣講,邀請企業代表進入直播間分享創業經歷,幫學生“掃雷”,更好實現就業創業。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大學生求職工作顯得更加緊迫,區就業中心將繼續關注高校畢業生求職動態,通過多種渠道、多種形式為他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幫助他們早日實現就業。(文/圖 黎成超 廖燕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